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市城管委三个中队齐发力整治多个路段城市乱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6:10:41 】 【 来源:凉山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6月8日上午,西昌市城管委联合执法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联合西昌市城管局管理大队东城管理所、特勤中队近200人,对西昌市健康路、健康一环路、健康二环路、春城路、风情园中路等路段的市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造干净美观的市容市貌和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人行道上不能停放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也要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整治过程中,记者在健康二环路、健康路等街道看到,虽然机动车道上划了停车位,但仍有部分汽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一些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外,阻碍了行人正常通行,影响了市容市貌。还有部分商家在商铺门前给电动车充电,破坏城市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西昌市城管委联合执法队的队员向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汽车开具了罚单,并对部分在车辆旁的车主进行了劝导及交通法规的普及宣传。


  西昌市城管委联合执法四中队队员沙开明说:“健康二环路长期存在机动车辆违规停放的乱象,我们也接到过群众的举报投诉。所以此次联合执法,我们加大了惩处力度,对乱停乱放车辆处以每辆车50元至100元罚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厉打击和整治违规现象,希望广大车主遵守交通规则和停放秩序。”


  整治活动中,联合执法队还以文明劝导为主,对跨门经营、占道经营、门前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了整治,对劝导无效的商家的个别物品进行了暂扣,并现场开具暂扣单据。


  西昌市城管局管理大队东城管理所所长甘元辉说:“此次行动按照城管委的要求,公安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有效执法力量,对健康路等路段的城市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希望广大商家及市民遵章守纪,不要跨门、占道经营,不要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在不该停放的区域。我们将每周进行一次联合集中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整治力度。”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人员200人、执法车9辆,暂扣物品15车,清理乱牵乱挂的横幅等5条,拖移并暂扣违章车辆26辆,现场处罚15起,文明劝导126起。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寒梅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