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凉山州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集中承诺仪式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2 16:09:10 】 【 来源:凉山日报

  6月20日上午,州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集中承诺仪式在西昌月城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22160706.jpg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凉山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导则》《在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中开展高价彩礼问题治理深化移风易俗的工作方案》和《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移风易俗“四严禁四不准”纪律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在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州一些地方婚嫁彩礼持续上涨,大操大办问题突出,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民风社风折射党风政风,有什么样的党风政风,就会有什么样的民风社风。举行州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集中承诺仪式,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党员干部们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当好“移风易俗”践行者,不仅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中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的规定,也要带头教育约束子女和亲属朋友共同遵守,切实为群众树立榜样和标杆。要带头参与专项治理,当好“移风易俗”执行者,坚决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始终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实勇毅、持之以恒地把各项规定和要求抓实抓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带头宣传文明新风,当好“移风易俗”宣传者,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做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的宣传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让相关规定和要求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共同遵守,并自觉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在监督与被监督下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


  州高价彩礼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州高价彩礼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在活动现场集中宣誓并依次签名作出庄严承诺。


  在活动现场,州委组织部帮扶工作科科长龚志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坚决抵制高价彩礼,带头深入移风易俗。


  州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文胜说:“作为人民警察,我们一定要走在前、作表率,对高价彩礼给予严厉打击。”


  “作为相关规定的制定者,治理工作的参与者,更是监督落实的执行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引导亲属和身边的朋友共同遵守,在全社会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州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荣芳表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拍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普(彝语:爷爷),将整个活动全程拍摄下来。他说,要把视频带回家给周围的街坊邻居们看,让大家都接受宣传教育。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