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会东公安交警积极开展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38: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夯实交通交全基础。7月21日,会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普及关于酒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列举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驾驶农用车不超速不超载、不人货混装,不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带头人,要告诫孩童不坐“黑车”,不在马路边玩耍、嬉戏打闹。宣传最后,宣传民警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了超标电动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区别以及需要持有相关驾驶证,告知群众及时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电动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上户手续,并及时考取相应驾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如发现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员超载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交通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会东公安交警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