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运营管理实地督查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8 15:50:52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单霞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寒梅)为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按照中央、省、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西昌市民政局抽调专人成立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养老机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运营管理实地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访工作人员及老人,同时结合问卷调查、现场宣传等形式展开工作。督查小组就养老服务领域养老诈骗重点风险隐患、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金管理和使用、应急预案完善更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查。共计督查养老机构7所,随访工作人员及老人40余人,问卷调查60余份。同时还建立了养老机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督查台账、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排查台账,确立了机构内养老诈骗风险隐患等级。


  通过此次督查,各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识诈识骗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机构自身的运营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