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警校家”携手 共筑交通安全“防火墙”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4:28: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会东县第一小学位于金江新区,占地面积29700平方米,有在校学生2862人、教职员工170人,附近汇集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和在建的“三馆一场”、多个居民小区,上放学高峰期人车流量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会东公安交警多次对第一小学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实地调研,并召开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协调会,就校园周边长宁街、育才街的17块“前方学校”、“禁止停车”、“限速标志”标牌和4组“礼让行人”字样标线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征求校方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校园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校园周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和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问题,共同协商可行性解决方案,建立“学校、学生家长、公安交警”三方联动长效机制。


  会东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严查校园周边车辆涉牌涉证、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超员搭载、飙车、货车超载、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和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警校家”联动,“你我他”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相约相守,用爱与责任为师生保驾护航。


  来源:会东公安交警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