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州公安局森警支队支队长曹飞率队到喜德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0:47: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日,州公安局森警支队支队长曹飞率队到喜德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副支队长䘵斌、大队长刘仕刚及县公安局森警大队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302104256.jpg

  曹飞一行先后来到冕山镇小山村防火卡点、且拖乡三呷果村防火卡点、光明镇政府等地,通过翻阅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喜德县森林草原卡点值守、七步工作法的执行、驻村辅警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态护林员等进行了检查。


  曹飞就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火政治责任,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聚集重点隐患、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确保”的安全底线。二是落实精准管控。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及“一村一辅警”作用,加强林区巡护,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监管责任,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形成“人不离火、火不进林”的良好习惯,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来源:喜德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