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美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带队督导调研“五一”期间重点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5:11: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五一”人流、车流量高峰期,“群众过节”就是“干部过关”,美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超前谋划应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宁和谐。他带队先后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巴普镇、觉洛乡、峨曲古乡、龙门乡、洒库乡、洪溪镇,督导调研“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汛应急、卡点值守和在岗备勤等重点工作推进执行情况。


  “节假日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督导重要卡点应急值守工作时,阿力史约同志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每到一处,阿力史约向同志们传达5月1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防灾、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汇报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讲话精神,通报“4.29”长沙楼房倒塌伤亡事件。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务必按照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违法乱建要引以为戒,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维护美姑平安、和谐、稳定。


  坚持“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原则,在洪溪镇,阿力史约同志主动回访了阿尔XX案件当事人,通过开展法律政策解读、交心谈话,对当事人劝解效果显著,全力推动县级重点风险隐患事项化解。


  阿力史约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做到四个“再”。重视程度再加深。要把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社会稳定、带班值守等工作作为重点,绷紧神经,上紧发条,盯紧看牢,确保平安稳定。工作力度再加大。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尤其是重点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保持高度战斗状态、保持高度工作劲头,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整治进度再加快。强化责任意识,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立行立改,严格依法依规监管执法,特殊时期体现特殊担当、主动担当作为,真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厘米”。指挥调度再加强。乡镇和部门要形成合力,精准调度、精准指挥、精准部署,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和重大网络舆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确保全县不出安全问题。


  来源:美姑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