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喜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16 13:24: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4日,喜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正忠率调研组到喜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佐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工委主任、委员及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首先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吉觉木加向调研组汇报了2022年至2023年6月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检察履职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国有财产安全等保护等工作进行深度剖析和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保障县域经济和保障人民群众公共利益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正忠及调研组成员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政治站位高,主动作为,成效明显。同时对今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公益保护合力,特别是和县委、人大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二是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领导,积极履职,深挖办案线索,加大办案力度;三是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利益保护的知晓度;四是加强检察队伍的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建设,更好的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


  下一步,喜德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跟新时代人民群众的“两益”保护新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建设和谐美丽喜德县作出检察贡献。


  来源:喜德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