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到海南法庭调研指导“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0:35: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8日下午,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一行到西昌市人民法院海南法庭开展调研工作。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荣陪同调研。


1.jpg


  调研期间,刘映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海南法庭的“法治生态绿廊”“和解庭”“午间法庭”工作室、审判庭、人民调解员办公室、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询问了法庭案件数量、案件类型、调解率、结案率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庭队伍建设、案件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及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刘映华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海南法庭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相关情况的汇报。刘映华对海南法庭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法庭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前沿,承担着案件审理、矛盾化解、法治宣传、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同时在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刘映华为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恪守从政底线和法纪底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坚持把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贯穿法庭工作始终,积极探索多元矛盾化解机制,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为西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作为法庭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强干警政治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意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提升专业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