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雷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拖子贵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19 12:02: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0月17日上午,雷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子贵率领县委政法委一行到雷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海云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1.png

  吉拖子贵一行先后查看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未检办案区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吉拖子贵书记听取了县检察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检察队伍人员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四大检察”工作情况及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与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能够主动把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扎实有序推进检察业务和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雷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平安雷波、法治雷波建设方面贡献了检察力量。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吉拖子贵强调,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检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我约束及时请示报告,做到令行禁止。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司法公平正义。要准确把握监督与办案的辩证关系,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要准确把握能动履职与依法履职的关系,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出击、真抓实干。要准确把握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协调配合和内部联系,形成监督合力。要认真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在实体上确保公平正义实现,在程序上确保公平正义来得更好更快,在效果上确保公平正义能让人民群众“可感可知”。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持续做好中心工作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防汛防地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依法严惩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犯罪,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人民安居乐业推动检察履职向基层延伸,做深做实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把监督办案职能更深融入社会治理大局。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平安雷波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要加强队伍建设,保证工作高质效推进。要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配齐配强班子成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先进院、兄弟院沟通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同时积极向上级院争取业务指导培训,提升干警业务水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锤炼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能力本领。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关心关爱检察干警,不断增强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