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调研西昌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0 11:39: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8日下午,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一行赴市公安局调研禁毒工作。市委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洪金勇,市委禁毒办、禁毒大队在家负责人陪同调研。

1.png

  会上,市委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洪金勇汇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全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对策。市委禁毒办、禁毒大队分别对禁毒社会化、缉毒执法打击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映华书记对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就疫情放开以来,西昌市如何防止毒情形势反弹做以下强调:加强以打开路,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对本市的涉毒案件坚持露头就打,确保队伍战斗力,有效把握好禁毒阵地建设。加强防控管理,提高预防教育深度。全面落实禁毒帮扶措施,加强贩毒前科人员管理,加强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宣传;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提高学生法律意识的同时,加强新精神活性物质、危险物质的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麻精药品和新型毒品管控工作。加强毒品治理,挖掘提炼特色亮点。针对目前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为突破口,探索新工作方法,积极总结提炼推广西昌治理特色亮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创建亮点打造。在现有禁毒固定设施上进行补充,谋划好全市禁毒工作,着力基层宣教培养,加强基层下沉督导,充分发挥缉毒卡点作用,打造创建亮点,坚决守牢创建示范的“六个不发生”底线。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