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陆建荣赴会理开展调研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1:43: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基层困难,12月7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陆建荣一行到会理调研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深入联系点内东司法所现场为内东司法所出谋划策。

1.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陆书记听取了会理市政法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困难,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短板等。针对会理市信访问题突出情况,陆书记指出要按照“控增量、防变量”要求,在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减少存量基础上,从源头治理,穷尽一切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杜绝新的矛盾纠纷演变为信访案件,减少增量。要加强梳理排查,清理“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户在人不在”信访人员,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都要加强证据收集,通力合作,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处置,推进良性信访,维护信访秩序。


  座谈会结束,陆建荣一行人立即奔赴会理市司法局内东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内东司法所建设、龙河村法治宣传阵地等,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了解到内东司法所紧邻内东乡人民政府,周边人口相对集中,同时又是前往太平镇、槽元乡的必经之地,肩负着横山水水库移民政策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后。陆书记精准定位,内东司法所地理条件好,辐射面广,在开展法治宣传、移民政策等宣传上大有可为,现场决定为内东司法所提供一批电子宣传设备,以解决宣传载体有限、宣传内容固定、宣传效率低等问题,为营造稳定和谐法治环境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会理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