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美姑县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20:59: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4日下午,受美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的委托,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代召开美姑县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永康,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实现长效常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安排,坚决扛牢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打好“组合仗”。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深化信息网络、自然资源、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四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乘势而为,主动作为,同步开展好打击整治工作。纪委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与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对发现的问题乱象和监管漏洞及时制发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或公安提示函,不断提升“三书一函”质量并强化跟踪问效、督办问责,实现全链条打击整治。要深挖线索,打好“提升仗”。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惩“沙霸”“矿霸”等违法犯罪,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持续防范和整治“乡痞”、“村霸”等黑恶势力干扰侵蚀、家族宗族势力影响把持基层政权等问题。主动进攻网络敲诈、恶意索赔、舆情敲诈、网络水军滋事、“套路贷”、“裸聊”敲诈等网络新型犯罪,保持主动打击的高压态势不动摇。要强化宣传,打好“突破仗”。将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贯穿扫黑除恶斗争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打击有组织犯罪,深入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多次举报的线索,延伸打处一批幕后有组织犯罪团伙,力争实现“有组织犯罪”零突破。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美姑、法治美姑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美姑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