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动员部署会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6:05: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6日,西昌市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动员部署会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禁毒委第一主任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省禁毒示范市”创建工作,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禁毒委主任宋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9160403.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铁腕禁毒,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6月,西昌市被省委禁毒委确定为第一批参与全省禁毒示范县(区、市)创建的城市,标志着西昌禁毒工作站在了更高的层面、开启了新的起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为抓手,全力解决发生在百姓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毒品治理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先行,围绕进一步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深入推动禁毒宣传“七进”活动,多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的话,喜欢看、经常看、愿意看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禁毒知识,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要坚持严密管控,围绕进一步在戒治帮扶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清隐”“重嫌必检”“逢嫌必检”“毒驾”等摸排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研究建立财政供养人员“入职必发检”工作机制,切实巩固管控工作成效。要坚持高压严打,围绕进一步在缉毒打击上下功夫,加强职能部门监管力度,深入实施“清源断流”战略,强力推进“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完善缉毒执法和区域协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织密网络,围绕进一步在重点领域上下功夫,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物品监管,构建完善多领域全方位监测体系,不断加强风险隐患管控。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和统筹推进,确保创建责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督导,完善禁毒工作考核机制、考核标准,按照创建方案和“三张清单”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以追责措施倒逼履职到位和工作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抓好重点基础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禁毒工作人、财、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强化社会共治,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健全完善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搭建参与平台,齐心协力高质高效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8月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创建省禁毒工作示范市工作,相关单位及部分乡镇(街道)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卫生院院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