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委机关二十大维稳安保动员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7:24: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5日,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委机关二十大维稳安保动员会。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煕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等中央、省委、州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逐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凉山政法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下,全州政法系统坚持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埋头苦干、创新拼搏,扎扎实实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也围绕中心大局做了一些创新性、系统性的工作,保障了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和州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凉山拼经济搞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奋力冲刺完成全年平安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凉山建州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是检验全州政法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素养,锻造坚强党性,持续筑牢政法队伍忠诚本色。要坚持不懈抓制度,着力增强行动自觉,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切实把制度效能转化为工作落实和机关管理的推动力。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深化政法委机关“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以推动全州中心工作和当前政法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为载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1+10”专项工作,及时总结特色亮点,不断提高防风险、保稳定能力水平。要持续深化平安凉山建设,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抓实抓细各项专项行动,全面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化信息平台建设,高效推动平台建设实体化、实质化运转,不断推动平安凉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目标,全面梳理任务,找准工作方法,加强谋划落实,持续用好清单制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建州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及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