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中的“网格力量”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45: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本轮疫情以来,德昌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以全县150名专兼职网格员为主力军,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严守“三关”,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26164320.jpg

  响应迅速,坚决筑牢“安全关”


  网格员队伍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通过网格群、上门联系等方式,组织网格内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配合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及时对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距,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对网格内的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协助核查各类场所“四方责任”落实情况。截止目前,网格员队伍协助保障全员核酸检测4万余次,参与疫情防控巡查556次。


  全网联动,严防死守“输入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全网联动。网格员队伍奔赴辖区疫情一线检查点,协助公安、卫健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及时劝返非必要入县人员,守好防控“第一道防线”,有效减少输入性风险;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大摸排力度,确保重点人员、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人员排查全域覆盖、管控措施精准落地、服务管理全程跟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政策。同时,加强网格内“一日双巡”工作,劝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构筑起基层网格平安线。截止目前,网格员队伍累计排查返乡人员4521人,为居家人员上门服务536人次。


  线上线下,宣传强化“意识关”


  线上网格员队伍通过网格微信群方式,发送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返乡人员报备通知、核酸检测信息、防护知识等。线下网格员队伍通过小喇叭、宣传条幅、LED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主动询问、查验网格内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信息,在网格内张贴疫情防控网格员联络单,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上报、联系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截止目前,网格员队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入户宣传5000余人次,解答群众疫情防控相关政策3000余人次。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