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召开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7:25: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27日,凉山召开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委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俊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9172413.jpg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全州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活动的深刻背景、工作考量和目标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动“七大行动”。深入贯彻“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全面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顽瘴痼疾整治深化行动、纪律作风整肃行动、维稳安保攻坚行动、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行动、暖警爱警关爱行动,与深化“1+10”专项行动、政法中心工作、夯基固本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彰显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推动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教育引导全州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切实做好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快字当先,迅速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挂帅出征、靠前指挥,带头推进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开展重大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督导有力,州督导组将不定期对各县(市)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有效解决问题。各县(市)也要加强督查,着力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出席会议。州专项行动副组长、成员及州委政法委、州直政法各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