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一行到西昌市调研指导平安建设相关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21 11:11: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5至1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一行到西昌市调研指导平安建设相关工作。


1.jpg

  调研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座谈、走访等方式,先后深入到安宁镇综治中心、安宁派出所老崔调解室、黄联关镇综治中心、黄水塘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村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瑶山社区综治中心实地详细了解西昌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彭康对西昌市平安建设相关工作作具体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按照市级“9要有”、乡级“7要有”、村级“5要有”标准,进一步加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力度,试点推进“多中心合一”,把基层平安建设及化解矛盾纠纷的阵地建好用好。二是要完善综治平台系统融合运用。要进一步细化网格地图划定,完善网格系统基础信息的更新采集,要实现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内各类综治系统平台的联通运用。三是要加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社会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聚焦乡镇、村级平安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加强基层综治队伍建设,加大以会代训及工作指导力度,提升基层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和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