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讲演练进机关 防患未然保平安----州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演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8 13:04: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暨全州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切实提高委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9月15日,州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到州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演练活动。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jpg

  演练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围绕办公区域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技巧、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宣讲。


  随后,委机关在消防救援工作队的组织引导下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随着火警哨声急促响起,消防演练迅速启动,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离开工作岗位,依次沿着安全通道离开办公区域,撤离至安全区域,各科室、各楼层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干部职工安全撤离。州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接警、侦查、警戒、展开、灭火等作战流程完成各项任务。整个演练过程消防救援队和委机关分工明确、配合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现场操作安全培训。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和水基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传授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喷”使用经验,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委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实操灭火演练,对不规范的操作及时纠正,帮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技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收获很大,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州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委机关对办公楼、住宿楼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巡视检查。(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