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召开平安德昌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10:54: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3日,德昌县召开平安德昌建设工作推进会,平安德昌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督查情况、全州政法系统“争先创优年”活动推进情况,赖仕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德昌县在平安建设推进中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获得上级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一定的短板弱项急需解决,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梳理平安建设考核工作和基础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以赴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二要夯实目标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违法犯罪;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脱管、不漏管;扎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用好“242”调解模式、“333”调解机制和“三官一律”等调解力量,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尽最大努力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三要补齐短板弱项。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平安建设主体责任,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认真分析考核指标,吃透计分办法,紧盯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实现今年州对县年度考评进入全州一等次目标。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