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21 09:31: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9日,凉山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明刚主持。州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八组成员王昌棋到会指导。

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自觉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抓实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要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选准调研课题,找准症结短板,化解堵点难点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要推动专项整治。抓实州委部署的“6+3”专项整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要动真检视整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查摆,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整改销号。


  要完善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


  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分类实施,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