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26 10:23: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20日,凉山州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主持并讲话,州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五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1.png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凉山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方式,深入基层,综合运用随机走访、座谈访谈、统计分析等方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省州各项既定部署在司法系统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省州考核指标、依法治州等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实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确定整治内容,精心制定专项方案,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实施,精心谋划实施,做好联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扎实成效。


  州司法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职级调研员、局机关及法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凉山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