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市召开毒品问题重点乡镇(街道)约谈警示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4:57:51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为贯彻落实西昌市委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压紧压实乡镇(街道)禁毒工作责任,近日,西昌市召开毒品问题重点乡镇(街道)约谈警示会,对被重点通报的4个乡镇、16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禁毒委副主任徐亚明出席并讲话。被约谈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会议宣读了《中共西昌市委禁毒委员会关于对2022年毒品问题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予以挂牌整治的通知》,并对各乡镇(街道)毒情指标进行分析,指出了各乡镇(街道)落实禁毒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尽管全市毒品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毒情发生反弹的风险仍然较大。被约谈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禁毒工作责任,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及时补强弱势、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禁毒整治翻身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议强调,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要守土尽责,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亲自督战,真正把禁毒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以超常措施、超常力度,全面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其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落细“五位一体”包保帮教责任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自治作用,实行毒品举报奖励制度,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大对本地辖区社会无业人员、闲散人员、青少年、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的排查,最大限度地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并纳入管控视线,实现毒情持续向好。再次,要谋求创新突破,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变表态为表扬,超前谋划好禁毒示范创建和“无毒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如期摘掉毒品问题重点通报的帽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禁毒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东城街道、高草乡、裕隆乡、川兴镇主要领导及禁毒工作分管领导,辖区派出所所长、禁毒工作分管副所长参加会议。被约谈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