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树新风促振兴 禁毒防艾进万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0:42: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5月13日,凉山州委禁毒办、凉山州妇联、冕宁县委禁毒办、冕宁县妇联、冕宁县公安局在石龙镇马鞍村联合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努力消除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盲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文艺表演节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大家讲解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号召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发现吸毒、种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


  活动现场,出现了禁毒“新朋友”——“火洛”,“火洛”的形象充分展现禁毒人英勇坚毅的形象,彰显禁绝毒品和护国安民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把禁毒防艾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不仅增加了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还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防艾宣传的热情,消除了禁毒防艾宣传死角和盲区,使禁毒防艾知识覆盖每个家庭,降低了家庭涉毒风险,增强了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及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的意识和决心,营造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来源:冕宁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