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各乡镇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禁毒全覆盖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6:05:48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委禁毒办获悉,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连日来,西昌市各乡镇在辖区各个村(社区)开展禁毒全覆盖宣传活动。


  在安宁镇的活动现场,禁毒社工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有奖问答的宣传形式,用真实的案例、平实的语言,零距离地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并向他们讲解《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引导过往群众关注“凉山禁毒”“西昌禁毒”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媒体方向准、范围广、力度大的优势普及禁毒小知识。


  同一时刻,开元乡禁毒社工组成宣传流动小分队,进村入户向每家每户发放禁毒宣传单。针对居民辨别毒品能力弱、对吸毒违法、毒品危害性等禁毒知识认识不足的问题,禁毒社工结合实际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如何防御和抵制毒品等方面向居民开展宣传工作。并提醒居民朋友要重视毒品的防范,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涉毒人员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在礼州镇,禁毒社工深入人员相对聚集的集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袋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吸毒的危害及禁毒的法律法规,呼吁大家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此外,在新村办,辖区禁毒社工利用群众接种疫苗的有利契机,向现场接种疫苗群众积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和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呼吁大家在接种疫苗的同时,也要提升禁毒防毒意识,向毒品坚定说“不”。


  据市委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各类毒品的防范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成为全社会共识。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