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昭觉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禁毒工作约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4:33: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全县禁毒工作效能,5月17日,昭觉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禁毒工作约谈会。对2022年1月以来禁毒重点工作严重滞后的竹核镇、则普乡进行约谈,对禁毒重点工作相对落后的谷曲镇、补约乡等8个乡镇提醒谈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郭吕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伍文洪,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吉克公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工作落后乡镇联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沙伍合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总体情况;则普乡和竹核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检讨发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从各自职能出发,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行问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禁毒工作总体推进有序,但个别问题依然突出:一是个别单位仍存在重视不够、盲目乐观、执行不力、责任不实、效果不好等问题,给“防反弹、创示范”埋下了巨大的隐患。二是个别乡镇问题突出,短板明显,被约谈单位要正视不足,直面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认清形势,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主动研究、强化执行、争创一流的工作劲头还有差距。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问题差距,针对问题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对责任进行细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措施,尽快扭转工作落后局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采取过硬措施,补短板、固底板,对标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被约谈单位要对照问题、深刻反思,坚决克服松懈心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整改。二是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达到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十户联保优势,要更加广泛地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形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强化组织统筹,注重协调行动、整合资源,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全链条齐头并进,确保整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来源:昭觉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