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冕宁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9 16:28: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禁毒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禁毒队伍整体合力,夯实全县禁毒社会化工作,有效推进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022年5月18日,县委禁毒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禁毒工作相关业务培训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建华、综治中心副主任卢誉、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禁毒领导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全体禁毒社工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19162654.jpg

  会上,政法委综治中心副主任卢誉对重点人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建华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县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李映兵作了专题禁毒社工技能提升培训及禁毒知识培训,结合禁毒工作实际,针对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禁吸戒治、禁种铲毒、易制毒场所排查、“向阳花工程”APP、“索玛花工程”APP的使用等方面对禁毒业务知识及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示范创建工作培训,重点安排部署了助力全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及“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选树工作,要求各乡镇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平台、以“无毒害”创建为载体、以开展“四级联创”“四类创建”为推手,着力打造冕宁禁毒亮点和“品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深化责任落实,扎实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禁毒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创新手段,不断增强基层禁毒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将驻村干警、禁毒社工、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员力量整合起来,树立团队意识,扎实做好帮扶帮教工作,全面服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三是要转变作风、以身作责、齐心协力,注重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主动迎接挑战。要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拼搏奉献,把各项禁毒工作做实做牢,为全县禁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禁毒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禁毒工作的运行机制、程序和制度,强化了其职业素质和禁毒专业水平能力,为禁毒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冕宁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