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印发方案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4:53: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印发方案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


力争用两年在全省推广应用


  5月11日,记者从省委依法治省办获悉,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日前印发《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深入推进法治四川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力争用两年时间,将“1+8”示范试点成果在全省推广应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


  2020年9月,省委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部署开展全面依法治县暨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示范试点,选取14个县(市、区)、24个省级部门,采取“四个一”模式(1名省级领导+1个省直部门+1所院校+1个资深律师团队共同联系指导1个试点县),集中一年时间,在全国率先系统性探索全面依法治县的有效路径和务实抓手,下深水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的八个具体问题。


  省委依法治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努力,示范试点共取得7个方面显著成效,创新集成了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全面依法治县及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导引、系列“法治账图”、全面依法治县操作指南及评价体系等七大类示范试点成果,在全国率先探索了一条对标对表、务实管用的全面依法治县有效路径。


  记者看到,《工作方案》对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推广步骤、工作保障等作出了明确要求。其中明确提出,我省将力争用两年时间,将“1+8”示范试点成果在全省推广应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工作方案》强调,各市(州)和相关省级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及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实施方案,确保试点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