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宁南检察院:常沾基层“泥水 ”践行“浦江经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16 10:56: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深扎“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之根,发扬“早上一身露水,中午一身泥水,晚上一身汗水”的三水精神,方能实现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便民司法。

1.jpg

  竹寿法庭于2023年10月11日成功调解了一起分居长达20年的离婚纠纷案,该案中,原、被告于1993年底经亲戚介绍认识,随后建立恋爱关系,在1994年1月17号在宁南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女,后因感情不和,原告于2004年1月7日离家出走,至今已分居近20年,近期原告回乡与被告协议离婚不成,故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了解到该案中被告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于是,承办法官立足于司法便民的办案原则,翻山越岭,走村入户,主动上门提供司法服务,通过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原、被告最终达成调解。做到了真诚倾听,细致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


  竹寿法庭始终坚持践行浦江经验,坚持便民司法、真诚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苦干实干之姿,当好人民群众的“家里人”。


  来源:宁南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