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宁南法院:倾心调解解民忧,握手言和化干戈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0:43: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宁南法院民事审判庭在审理原告张某某与被告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一案中,通过庭前庭后大力调解,将调解贯穿到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最终在开庭审理后再次调解,使一起矛盾很容易激化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jpg

  开庭前,本案承办人员了解到,因原告丈夫曾与被告双方达成过《工伤一次赔偿协议》,被告已按“私了”协议履行了赔偿责任,但原告不认可该协议将被告诉至法院,故双方间的矛盾非常尖锐,如不妥当处理,很容易使矛盾激化。为此承办人员在开庭前亲自到原告家中给原告及其家属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同时也和被告沟通联系,但双方分歧太大未达成协议。不过承办法官并未气馁,在开庭审理后,再次通过“背靠背”的调解方式,苦口婆心给双方做了近3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在综合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主动提出合理的调解方案。


  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最终使这起矛盾很容易激化的纠纷得到了圆满地解决,事后双方当事人都称赞这起纠纷人民法院真正做到了倾尽心力,司法为民。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