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冕宁县人民检察院:上门听证解矛盾 检察办案暖民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5 10:14: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以“上门简易听证+司法救助”的方式,到申诉人所在乡镇泸沽镇召开刑事申诉案件简易听证会,听证会由冕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赵梳微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为听证员,案件侦查人员、案件承办检察官参加听证会。

1.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适用、检察机关审查意见等情况进行详细阐述,申诉人高某某阐明申诉理由和依据,听证员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独立、客观地发表了评议意见。申诉人对检察机关上门开展听证和对其进行司法救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并当场自愿签署息诉息访承诺书。


  本次听证会是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首例上门刑事申诉公开听证活动,是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原则,持续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开展,积极探索多种社会矛盾化解渠道,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切实做到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来源:冕宁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