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巾帼引领新风尚 普法宣传进乡村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4 10:52: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更好地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3月8日上午,甘洛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女干警深入联系村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关爱与祝福。

1.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向过往的村民耐心讲解有关妇女儿童享有的权利地,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检察干警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题,从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安全等领域详细解读了这部与女性密切相关的法律。


  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有关聘礼、继承、家暴的案例,以问答的形式和现场妇女同志们互动,让大家更清晰、通透地理解了这部法律规定的相关内容,并引导大家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鼓励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树立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检察干警们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树牢节能理念,倡导勤俭节约,从每一户小家庭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共同构建绿色节能、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并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向群众宣传《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甘洛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单等,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灭火意识、提高防灭火能力,自觉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叮嘱群众不得携带火种进山,禁止野外用火。


  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活动,检察干警们把法律知识送到了乡村,让群众对法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生活中更好地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有效指引。下一步甘洛县检察院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用心讲法,以法护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律观念,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甘洛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