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凉山中院与攀枝花中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司法服务共同助力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0:54: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3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与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司法服务保障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攀枝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志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两地法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24105213.jpg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共同开创攀西经济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合作新局面,更好服务保障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俊鹏表示,攀西地区法院的共建合作是创新法院服务大局工作的有益尝试,我们要着眼中心大局,围绕服务水资源配置、现代优质高效农业、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等方面开展司法协作,加快推进生态绿色发展,共同为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要立足司法为民,携手为两地人民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要秉持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以合作促发展,以共享促共赢的共同初衷。


  黄志勇表示,攀西地区法院达成战略合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攀西经济区新定位、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两地法院的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协同发力,认真研究解决攀西经济区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服务攀西地区在城市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一体化布局;要狠抓责任落实,实质化运行攀西经济区法院司法协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跨域司法协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经验交流,深化示范合作。


  按照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法院将在促进发展、共建共享、高效务实等原则的基础上,在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智慧法院、人才交流、党建团建、学术研讨、业务培训等各领域全方位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积极构建全面协作体系,为省委、省政府支持攀枝花与凉山“共建天府第二粮仓、阳光康养目的地和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实验区,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凉山中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