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宁南县法院开展女法官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0:41: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宁南县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们到宁南县三峡松新南苑小学开展女法官送法进校园活动。

1.jpg

  活动中,宁南法院干警马日清向全校师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马日清同志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合法权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宁南法院干警黄刚毅同志向全校师生普及了禁毒方面的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识别“神仙水、奶茶、跳跳糖、咔哇潮饮”等伪装型第三代毒品,以及发现毒品如何有效处理,教育同学们要清楚认识毒品带来的危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要正确把握自身言行与交友,避免走上歧途、误入毒海。


  最后,法院女干警们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宁南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