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会东县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全州法院工作务虚会及院长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3 11:46: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1日上午,会东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州法院工作务虚会及院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朱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殷家烈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全州法院工作务虚会及院长会议的召开,对做好2024年全州法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胡年军院长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要求严,为全院下一步的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聚焦省法院“树优赋能提质增效”工作主线,严格按照凉山中院“12345”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新的考核指标,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推动全院工作取得扎实实效,为全州法院“努力跻身全省第二方阵”的目标实现而努力。


  会议要求,举旗铸魂,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打造“党建+审判+法院文化”深度融合模式,让文化品牌、党建品牌释放更大效能。抓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上显担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有力服务平安会东、法治会东建设;积极谋划民商事审判在“三大强县战略”发展定位中的服务保障举措,厚植营商沃土,能动司法、善意执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中展现法院作为,坚持监督支持与依法保护并重;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厚植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障,打破法官“坐堂问案”的审判方式,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权责统一,以更优质效捍卫公平正义。牢牢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提升办案效率,对办案实行量化目标管理,强化审判流程管理,紧盯审执质效指标,固优势、强弱项,努力改进执法办案的薄弱环节,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向好向优发展。敢为人先,在深化改革上显特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民商事“分调裁审”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在守正创新中注入智慧法院新动力。挖掘潜力,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推进。不断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法院建设,促使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先锋模范,推动赋能增效。实行“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推动全院年轻干警更好更快更健康成长成才;加强对干警的人文关怀,营造团结干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会东法院队伍清正廉洁。


  来源:会东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