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宁南法院:公开庭审进校园,以案释法护成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5 10:07: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24年3月14日上午9时,宁南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将庭审“搬”进校园,在宁南县民族中学公开审理洪某某涉盗窃罪一案,邀请该校五百余名师生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沉浸式”体验庭审、“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此次庭审由宁南县人民法院院长阿尔莫吉作担任审判长。

1.jp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宁南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开始了。在阿尔莫吉作院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逐一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在场师生、代表、委员们耳闻目睹了案件审理过程,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法治宣传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庭审结束后,阿尔莫吉作院长还以“以案释法共护未来”为主题,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从情、理、法等角度,用彝、汉双语进行互动、讲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平安成长。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