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德昌县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02: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3月7日,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展主持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全面传达贯彻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全州检察长会议明确了凉山检察的发展方向,对全州检察机关如何讲政治、讲法治、强监督、抓队伍进行了深刻阐述,深化了我们对凉山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总体认识,对于开展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结合全院2023年度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剖析,通报了德昌检察院在全省对基层院考核中获一等奖的成绩,全面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系统谋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舒展检察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及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把政治落实到司法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二要坚持从法治上着力,敢做善为狠抓落实。坚持正确司法理念引领,坚定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追求,充分发挥指标“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三要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推动发展服务大局。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切实运用法治力量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四要切实强化队伍锻造,提升检察履职素能。紧盯“争先进、创一流”奋斗目标,以“五强”基层院建设为抓手,坚持“一院一品”“一院一策”的发展思路,深化检察文化建设,以品牌培育强化文化驱动,激发队伍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内生动力,为德昌现代化建设谱写检察新篇章。


  来源:德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