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50:3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6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并对在2023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警进行表彰。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箭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全州检察长会议及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院业务核心数据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作部门2023年度工作总结,深刻剖析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成瑶宣读2023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8名优秀党员、11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箭向获得表彰的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干警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体干警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同时,对全院2023年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共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委和州检察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回应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于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更新期盼,在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冕宁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深入分析考核导向,以做优强势指标、突破弱势指标为方向,积极转变办案理念,细化任务分解、压实靠紧责任,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三要推动工作统筹,稳固决胜全年开局。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各项工作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执行好“五步工作法”,跟踪督促、压茬推进。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院的沟通联系,确保在实践创新课题上“结硕果”、理论调研文章上“求突破”、典型案例培育上“谱新篇”、数字检察工作上“创新高”。


  来源:冕宁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