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宁南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0:39: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1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邱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落实,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做到思路清、方法准、责任明,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圆满实现年初既定目标起好头、开好步。


  会议强调,2024年各项工作已经有力有序开始推进,全体干警要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重新梳理省、州考核细则,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要提高站位,坚持更高标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更新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全力推动检察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不断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守住法律底线,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要锚定方位,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找准检察履职服务“幸福宁南”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保障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要固本强基,持续转变作风。要一体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在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锻造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来源:宁南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