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0:55: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切实增强检察人员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巾帼力量”,3月8日,冕宁检察院女干警在小东河广场、复兴镇开展了“建设法治冕宁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在春日暖阳中为全县妇女送上法治大餐。

1.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群众对婚姻家庭中常见的夫妻财产纠纷、子女抚养纠纷、继承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检察干警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尤其是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赠送节日纪念品8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50余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女干警的凝聚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女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再出发,要以饱满的热情与斗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奉献巾帼力量。


  来源:冕宁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