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普格公安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09:38: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8日,普格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毛玺出席会议并作《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谱新篇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普格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昌伟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公安工作获奖集体,优秀民警、辅警、警属及成绩突出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普格公安树牢“小县优警”理念,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稳定等“六个维度”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诸多风险挑战和问题短板,聚焦2024年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厅“深耕善治”主题和凉山公安“1335”战略布局,持续坚持“小县优警”工作思路,深化探索彝区公安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力做优核心警种,全面做优基层基础,确保普格公安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公安机关要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毛玺要求:要守牢平安稳定的底线。确保全年不发生有现实危害的涉政案事件和群体性案事件,不发生重点要素漏管失控造成敏感案事件,命案发案率同比要继续下降;狠抓队伍安全稳定,搭建队伍建设“三个体系”;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牢牢守住公共安全、护林防火底线。要筑牢业务质效的中线。网安、情指、特巡、政保等条线力争公安情报达到全州中游水平,坚决守牢不发生毒品问题反弹的底线,力争破案打击指标达到全州中游水平,力争党政评价完全满意,公安社会评价重回全州中上游水平。要树牢创先争优的高线。强化全警荣辱意识,明确创先争优的目标,找准创先争优载体,促成普格公安“一域多品牌”“一线(警种)一品牌”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米佳林强调,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务求更大实效。牢固树立“打好主动仗”意识,认清形势,着眼大局,全面获取可能影响辖区稳定的预警性和内幕性信息,切实做到“敌动我知,未动先知”的主动先发式警务模式。要在打击处理上再下更大功夫。一如既往发扬攻坚克难、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瞄准突出的治安问题,建立经常性严打工作机制,坚决遏制恶性案件、重特大案件的发生。要在深化平安建设上发挥更大优势。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治安局势掌控能力。要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施展更大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的工作理念,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行使权利,着力解决突出执法问题,推动执法质量不断提高。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努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找准公安工作定位,把握公安发展方向,真正把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和任务落实到每名干警身上。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坚持更高标准。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环境来支撑、保障和培育过硬公安队伍建设。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各驻外大队、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含教导员),优秀民辅警及警属代表和成绩突出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