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段毅君在西昌走访慰问老党员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04 16:20:50 】 【 来源:凉山日报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7月1日,州委书记段毅君前往西昌市,走访看望了部分老党员,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代表州委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20704161622.jpg

  在老干部田兴成、老党员何啓儒家中,段毅君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在新起点上推进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美好前景。段毅君说,广大老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用几十年如一日的无悔奉献,深入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凉山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关爱帮扶措施,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广大老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海河社区以“党建+三微活动”为抓手,通过引入四点半课堂、暑期培训班,社区书法班、百灵鸟合唱团、月城徒步环保志愿队、海河嬢嬢志愿队、京剧协会等社会组织,将党员参与社会治理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段毅君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服务群众情况。他强调,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工作创新,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禁毒防艾、综合治理、文化振兴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在海南街道大石板社区,段毅君为五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视察,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对于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进一步激励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州委九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抢抓国省系列战略和政策机遇,对标确立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新征程。


  段毅君说,要坚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党中央和省委给予的特殊关怀,按照州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保安全作为重要抓手,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富裕新样板,补短强弱打破凉山发展瓶颈制约,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走出具有凉山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


  段毅君说,站上新的发展起点,希望大石板社区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大力完善居民自治章程、居民公约等制度机制,加快构建居民自治委员会和各类协会,带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的生动实践,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团结奋斗,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共建美丽幸福新家园。


  州领导刘晓博、马辉、黄玉超,西昌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陈曦)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