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指导越西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3 09:26: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日,中共越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越西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陈路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3092430.jpg


  州纪委机关、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何建梅,县委副书记沙马木机、王晓波、史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长德,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华,县委三级调研员木色加甲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2022年度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刻汲取陈文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案“三促”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路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古熙对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越西县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得扎实,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于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达到了预期效果。


  古熙强调,要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思想上必须清醒笃定,行动上必须坚定不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谱写越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奋力推进凉山现代化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履职本领,积极担当作为,着力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在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认真对照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做到正气充盈、示范有力。


  古熙要求,2023年,越西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按照州委书记段毅君在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拿出“开年即冲刺、全力拼经济”的决心、状态和作风,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根本之举、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价值导向,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越西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陈路表示,越西县委常委班子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执政本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强化工作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越西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


  来源:越西微报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