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4 11:10: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1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帮扶联系点盐源县白乌镇三棵树村、宝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防艾、移风易俗等工作,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微信图片_20230424110539_看图王.jpg

  古熙认真查看和听取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送上了慰问品。


  古熙指出,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来抓,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切实抓好各项民生事项落地落实。


  古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全域共兴”为总抓手,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工作总思路,住得下、干得好、有成效,努力创造驻村帮扶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抓好产业发展。烤烟作为两村的支柱性产业,要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稳步扩大种植规模,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以产业兴旺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要抓好工作结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于民、保障民生,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增强村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把禁毒防艾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教育培训活动,坚持宣传教育与疾病防治同步,依法整治与社会治理并举,全面增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为高质量推动健康凉山建设贡献力量。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乡村法治建设等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管理和精准帮扶,慎终如始抓民生、保安全、守底线。要始终真抓实干。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沉下心、俯下身,做实事、出成效,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盐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文友,白乌镇党委书记崔光顺参加调研。(文图: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