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开展“巡回审判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8 10:49: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023年2月27日上午,冕宁县人民法院联同县委禁毒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体科局在冕宁县凉铭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巡回审判进校园”活动。

图片1_看图王.jpg

  本次活动现场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1200余名师生认真旁听了此次案件庭审过程,切实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课,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与威严。


  庭审结束后,冕宁县人民法院庭审法官、县司法局、县委禁毒委结合本次庭审,向在场青少年宣传了禁毒防毒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告诫青少年要谨慎正确交友,提高法律意识,提升禁毒防毒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做一个健康奋发向上的好少年。


  冕宁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现场师生免费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读本》、法治小便签、法治宣传书签等1000余份。


  通过巡回法庭案件庭审,让在场的师生认识到触犯法律的危害性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明确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学会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律意识。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