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司法局开展“暖冬行动”暨与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0:20: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3年12月27日上午,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率队深入布拖县九都镇地莫村、拐乐村,开展“暖冬行动”暨与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1.png

  艾裕双一行向两个帮扶村脱贫户、监测户、一般农户赠送1400套价值8万余元的床上用品,走村入户详细了解监测对象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并采取“彝汉双语”方式,向群众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禁毒防艾、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灭火、控辍保学、未成年人保护、异地搬迁等相关政策,教育村民远离毒品、预防艾滋,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不忘党恩抓生产。


  活动结束后,艾裕双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在基层党建、产业振兴、为民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镇村两级共同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艾裕双要求,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党建促发展。党支部之间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通过结对共建,进一步找准局机关党建和帮扶村党建工作契合点,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抓好产业振兴。在巩固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结合镇村产业发展规划,挖掘集体经济新增长点,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村民增收。三是要抓实“四下基层”,做好常态帮扶。以“三大行为”为抓手,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治理上。


  来源:凉山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