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3 11:51: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培养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2024年3月11日,冕宁县关工委、县司法局联合到泸沽镇孙水小学、洛瓦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1.png

  活动中,两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县司法局泸沽司法所所长吴伯俊采用生动有趣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互问互答的方式,形象地讲解了控辍保学、森林草原防灭火、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法律知识和校园安全常识。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免费向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法律知识便签本》等普法读物500余份。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向未成年人普及了学习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案例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法规的兴趣,强化了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为进一步推动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冕宁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