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邓明琨一行深入普格县调研督战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6:09: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2年5月9日,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邓明琨,凉山州公安局副局长、州委禁毒办负责人万凤林,凉山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周脉军等等领导一行深入到普格县开展禁毒调研督战,普格县委组织部部长钟继娟,普格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毛玺陪同调研督战。

微信图片_20220511160853.png

  调研督战期间按照调研督战方案要求逐一开展。


  在普格县五道箐镇中心小学校期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等能力和意识,树立自己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彻底杜绝毒品危害渗透校园。在普格县五道箐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普格县‘千校万生·小手牵大手·火洛进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凉山州委编办、凉山州委禁毒办主办,普格县委编办、普格县委禁毒办、五道箐镇中心小学校承办。


  此次活动使用“凉山禁毒志愿者小程序”以线上志愿者报名,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为普格县五道箐镇中心小学校在校全体师生开展了社会面康复人员“以身说法”警示宣讲、禁毒作文朗诵、有奖禁毒知识问答环节、禁毒签名、捐赠教学用具等等十五项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邓明琨代表凉山州委编办向普格县五道箐镇中心小学校捐赠了教学用具,同时作了重要讲话: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群体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牢固禁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远离娱乐高危场所,加强学习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等能力。同时要争当“小小禁毒志愿者”,以“小手牵大手·禁毒宣传进万家”为契机做好家人、邻里的禁毒宣传教育。


  凉山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周脉军以“向人民报告禁毒工作”为主题向全体在校师生们宣讲了凉山州的毒情形势、禁毒成效以及相关禁毒政策和规定。随后带领在校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


  在五道箐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期间。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邓明琨一行实地调研督导了五道箐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运行情况,接着召集乡镇党政一把手、禁毒分管领导和禁毒专职社工等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邓明琨对普格县禁毒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一是持续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戒治管控,完善外出务工人员、高危人员、涉毒前科人员等等相关台账的梳理归档,及时反馈线索至公安机关,给予侦查、打击。二是提高思想意识,结合地方工作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全力推进禁毒工作的纵深开展,以禁毒工作高压态势,彻底有效杜绝毒品的危害,纵深创建一方和谐健康、幸福无毒的“净土”。


  在螺髻山镇禁毒宣传教育期间。凉山州委禁毒办联合普格县委禁毒办、螺髻山镇政府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利用当地赶集的契机到螺髻山镇集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展示毒品仿真品、禁毒宣传展板、播发禁毒音频(彝语)、发放禁毒宣传物品以及动员地方群众扫码“凉山禁毒志愿者小程序”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


  活动期间发放禁毒宣传单800余张、禁毒宣传口袋600个、禁毒宣传围腰550个,动员地方群众扫码“凉山禁毒志愿者小程序”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100余人,解答禁毒政策咨询12人,宣教辐射1000余人。


  在普格县绿色家园调研督导期间。凉山州公安局副局长、州委禁毒办负责人万凤林一行驾车至普格县绿色家园实地调研督导戒治康复、就业帮扶、居民管理、功能区建设等等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凉山州公安局副局长、州委禁毒办负责人万凤林对普格县禁毒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园区产业发展,充分保障居民就业的同时用提高收入等方式吸引人、留住人。结合普格县禁毒工作实际,加强园区居民的综合管理,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设法引进附加值高的企业入驻,用高收入吸引更多易返贫的社会面戒断康复人员自愿进园务工,同时做好禁毒教育工作带动周边老百姓在家门口进厂务工提高收入,形成良性循环产业发展链,全力助推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建设。


  来源:普格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