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州委政法委赴德昌县开展“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课题调研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4 11:37: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3日,州委政法委员会专职委员穆兴芝带领调研组到德昌县开展“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课题调研活动,调研紧紧围绕县级党委政法委建设、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以及县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轮岗等三个方面,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一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14113420.jpg

  调研工作组先来到巴洞镇实地调研,具体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情况、履职情况、考核机制、请示报告、年度述职、表彰奖励以及参加政治轮训频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巴洞镇政法委员杨杰同志对平安巴洞建设工作的汇报,调研组对巴洞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当前存在的瓶颈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到县委政法委深入了解委机关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以及2022年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推进情况。


  穆兴芝指出,一是持续抓好“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做好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选、育、用、管”,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壮大基层政法力量。二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夯实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筛选出2023年符合交流条件的干部,保质保量完成交流轮岗工作,确保政法队伍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三是着力强化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县委政法委要统筹协调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扎实推动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需要,推动德昌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