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到盐源县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12 12:03: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9至10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一行到盐源县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右所乡综治中心、树河镇综治中心调研,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实地详细了解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电信网络诈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彭康指出,基层基础是平安建设工作的根基,盐源要聚焦乡镇、村级平安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加强基层综治队伍建设,加大以会代训及工作指导力度,提升基层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要按照“县9有、乡7有、村5有”标准,加大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力度,努力建好用好“多中心合一”平台;要完善综治平台系统融合运用,进一步优化网格地图划定,完善网格系统基础信息的更新采集,实现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内各类综治系统平台的联通运用。


  彭康强调,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盐源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紧紧围绕“三降一升,全破一清零”的目标任务,以雷霆之势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在座谈会上,陈金龙向调研组汇报了盐源县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平安盐源建设再走深走实。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盐源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